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省福州市首家商标品牌指导站挂牌成立

2021年10月13日 14:5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陈 永 江 岱)为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动企业商标品牌建设,助力福建省福州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日前,由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仓山区市场监管局与橘园文化创意园共同设立的橘园洲创意园商标品牌指导站在园区挂牌,这也是福州市设立的首家商标品牌指导站。

  据悉,商标品牌指导站是加强商标品牌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企业打造知名品牌、丰富优质供给、优化产业结构、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一环。商标品牌指导站的建立,将有助于园区内外市场主体商标品牌的保护、运用、管理和推广,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指导和服务,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指导站成立后,将通过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商标知识,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申请商标注册、规范商标使用、争创自主品牌,指导企业制定商标发展规划。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指导站还将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企业全面实施“走出去”战略。

  下一阶段,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动福州其他县(市)区因地制宜,立足当地产业集群区、外向型企业密集区、特色农副产品集中区等,建立符合各辖区产业发展状况的商标品牌指导站,构建福州市商标品牌公共服务网络体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