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闻良姜产业园吸引返乡创业人员300人

2021年08月01日 07:50   来源:南方日报   顾大炜;康韵怡

  南方日报讯 (记者/顾大炜 实习生/康韵怡)7月的雷州半岛,烈日炎炎。位于湛江市徐闻县良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5万亩的良姜田地一望无际,农民们戴着草帽,手持收割机熟练地切割姜叶。“别看我们顶着烈日,采摘一个小时,我们可以拿一百多块的日结工资咧!我家还种几亩良姜地,年收入过万是不愁问题的!”田地上一位阿姨一边挖姜,一边笑着说。近年来,徐闻良姜“触电”资本市场,在浙江舟山大宗商品交易所上市,倒逼良姜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带动良姜产业集约化生产。

  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良姜最主要的产地,徐闻良姜占到全国产量的90%,在当地已有800多年的种植历史,广泛用于制作香料、中成药和驱蚊产品。据徐闻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已与380户农户签订良姜产品保价收购协议,并通过采用订单农业、“保底+分红”等模式,带动农户超过5002户,2020年园区内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375元,高出全县平均水平15.0%。

  目前,园区吸纳了446户农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乘着电商东风,越来越多的返乡农民工、毕业大学生以及农村年轻人加入到创新创业领域,共吸引返乡创业人员300人,吸纳农民就业人员11200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徐闻良姜产业园吸引返乡创业人员300人

2021-08-01 07:50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