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省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实施商标兴企战略 有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2021年11月17日 15:2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潘良斌)近日,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的“友邦”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行政认定为驰名商标,这是浙江省海盐县继“创恒及图”“恒锋EST及图”“法师龍”后,第4件通过行政认定的驰名商标。

  今年以来,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大力实施商标兴企战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海盐县累计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4343件,今年新增2353件;中国驰名商标行政认定4件,今年新增1件。

  海盐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理论宣传,营造发展氛围,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大力宣传申报商标品牌工作的相关知识与意义;组织企业参加“星耀南湖·国际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中国政法大学涉外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培训班”等多场培训讲座,增强参训者的商标品牌竞争意识。

  该局注重摸底分析,明确培育对象,采取走访调研、数据分析等形式,摸清辖区企业商标的基本数据,详细登记企业负责人、商标使用情况等信息,并根据已注册商标企业的年产值、销售额、纳税额等,择优确定驰名商标培育对象,着重发展一批优特产品,着力打造和实现“商标兴企、品牌兴县”的发展目标。

  该局建立了品牌指导站,增强服务能效。在集成家居产业聚集的百步镇建立集成家居品牌指导服务站,为企业主体提供商标注册、运用、保护等“一站式”服务,切实提高产品竞争力;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近距离的商标品牌指导和服务,有力推进区域性商标品牌和块状经济发展。

  该局严格执法监管,维护商标权益。一方面,结合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加强线上线下商品质量一体化监管,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制假贩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充分发挥12345投诉平台作用,畅通商标侵权信息的收集渠道,完善商标品牌保护网络,促进消费纠纷的源头解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