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

2021年11月26日 09: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培晞)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管局章江分局,引导办事群众使用“赣服通”手机端在“企业一件事专区”提交申请后,获得全市首张“一件事一次办”食品经营许可证。据悉,此次群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申报办理到办结出证,整个过程仅用时10分钟左右,实现了立等可取的服务成效。

  该市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为一体化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和服务水平,赣州市章贡区市场监管局陆续上线推出涉企开办“一件事一次办”的20件事项。通过对20件跨部门的办证流程进行梳理及再造,将联办事项全部集中到一体化平台。

  申请人通过“赣服通”手机端“企业一件事专区”或赣州市政务服务网“一件事一次办”平台进行申报,可实现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经营许可全程无纸化关联办理。通过数据核验,系统自动获取可复用的数据和申请材料,以减少重复录入,预计累计减少数据填报与提交材料达45%以上,减少企业办事跑动次数80%以上,大幅度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企业获得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