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省南漳县市场监管局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18日 18: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心贴心”服务群众

  湖北省南漳县市场监管局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 高松洁 章志荣

  “我种了有机稻,想网上卖,可以办营业执照吗?”“完全可以啊。那您家喂养的都有啥?”“有个猪场,还养了牛、羊、鸡。”“好的,经营范围可以加上畜禽销售。”“您有鱼塘吗?”“我们几户共同承包了一个鱼塘。”“您真行!那您的经营范围还可以加上水产养殖。”……

  11月10日上午,在湖北省南漳县东巩镇便民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正面带微笑、热情接待一位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的群众。细心的工作人员通过不断延伸询问,引导服务对象真实、完整地表述意愿,快速、准确提炼营业执照需要填写的经营范围等项目,在网上迅速提交办证申请,系统自动审核后当场打印出带着余温的营业执照。

  近一周来,南漳县东巩镇便民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已热心帮助群众办理网售农副产品等类别的个体营业执照17份。这是南漳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南漳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优环境、激活力、增主体、强质量、保安全”的发展目标,认真践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自助办”,严格落实企业开办“210”标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无申请兑现”等惠企事项。安排业务精、服务好、素质高的工作人员进驻镇区便民服务大厅,开展登记注册、行政许可、品牌发展等便民服务工作。

  针对基层群众文化水平偏低,有些人不能准确表达意愿等实际情况,窗口工作人员手把手、面对面进行指导,通过热心、细心、耐心、贴心的服务不断提升办件效率,促进市场主体迅速增量提质。截至目前,全县市场主体发展总量突破4.18万户,同比增长14%,为南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