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发放首张“川渝通办”营业执照

2021年07月15日 08:4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王 丹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为蓉时光科技(成都)有限公司颁发全区首张“川渝通办”营业执照。“川渝通办”让申请人不再需要在川渝两地间来回跑,极大地提升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该公司负责人在巴南区市场监管局窗口人员指导下,通过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川渝通办”专区提交申请,完成手机实名认证,经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行政审批局核准,在巴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领域“川渝通办”窗口领取营业执照。

  巴南区市场监管局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实施统一准入规则,实现“异地同标”。该局落实全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实行身份实名认证互认、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规范化表述,推动实现注册登记无差别标准、零障碍准入。二是设立“川渝通办”专窗,实现“互办互发”。该局开通“川渝通办”窗口,配备川渝合作政务服务自助机,营业执照打印机、引导机等设备,依托网上办事大厅“川渝通办”专区,推广企业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安排专人专办,实现营业执照异地互办、异地互发。三是完善政务服务机制,实现“立等可取”。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原则,提供“异地代收代办”“两地联办”服务,推行异地注册登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企业领取营业执照无需两地往返跑动,无需等待邮寄,实现“立等可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