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建立健全重大活动保障工作机制

2021年11月16日 16: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崔潍潍 崔淑瑜)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从建章立制入手,围绕保障关键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内外工作机制,最大限度控制各类风险隐患,顺利完成了中高考、市党代会、西伏河创新大会等10多项重大活动保障工作任务。

  沟通协调机制。建立主办方、保障单位和监管单位的“三方协调”工作机制,强化事前评估和信息沟通,监管人员提前与主办方及保障单位对接,向主办方介绍保障工作内容,沟通协调有关保障事项,联合对保障单位进行事前评估,对菜单进行审核,督促保障单位建立健全保障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对设施设备、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留样及清洗消毒准备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符合规范要求。保障期间,各方在开展正常工作的同时,保持实时信息交流,及时反馈保障工作情况。

  信息采集机制。依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以今年启用的重大活动保障信息化系统为依托,与保障单位同步操作,全面细化全程监管。从事前评估开始,第一时间收集保障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康证明、设施设备等基本信息,指导保障单位填报系统所需信息,并开展自查自报。

  监督考评机制。构建科学完善的保障责任体系,提前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与保障单位签订保障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强化保障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并以驻点保障为契机,对供餐单位进行全面的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监管工作责任,明确驻点工作职责和纪律,安排监管人员全程24小时驻点保障,开展人员管理、进货查验、后厨操作、食品留样等环节的全程督导,以启用保障信息化系统为契机,加强对驻点人员保障工作的考核,并将其作为个人绩效考评的依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