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检查

2021年10月13日 14: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赵春辉 记者 徐东周)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1年度医疗机构制剂室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将利用4个月时间,深入排查医疗机构制剂注册、配制、经营、使用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制剂配制行为,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保证医疗机构制剂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专项检查分为督促自查、集中检查和督导检查3个阶段,在督促各医疗机构全面自查整改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的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全覆盖。重点检查出现抽检不合格或存在较大质量风险的品种、中药制剂和配制工艺较难控制及配制量大的品种、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数量多或严重的品种、处方配制中使用中药提取物的品种;重点检查一年内配制设施设备和人员变更较大、变更次数较多的医疗机构制剂室,有中药制剂委托配制或接受中药制剂委托配制的制剂室;重点检查人员管理、物料管理、配制管理、物料和产品检验可靠性、使用管理、设施设备管理及历次检查中发现的缺陷和问题整改情况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