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发布实施《瓦斯发电安全生产管理规范》

2021年11月16日 15: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秦海峰)从山西省能源局了解到,瓦斯发电省级地方标准《瓦斯发电安全生产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于11月16日起正式实施。

  《规范》由山西省能源局提出并组织,山西省市场监管局颁布下发,我国最大瓦斯发电企业——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金驹煤电化公司牵头起草,山西省瓦斯发电协会、山西兰花大宁发电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编制。

  《规范》从安全目标管理、机构人员配置、设施设备管理、生产现场管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职业健康、应急管理等14个方面定出了标准,给瓦斯发电安全生产管理提供了科学保障。

  据了解,在我国,利用瓦斯进行发电尚属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的新领域,此类电力企业内部运行的规范标准在国家和省级层面一直没有统一标准。此次颁布的《规范》是我国瓦斯发电行业首部管理标准,对全国瓦斯发电行业具有示范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