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省广平县成立质量“诊所”守护企业发展“生命线”

2021年11月01日 11: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郑改敏魏月坤记者徐东周)近日,从河北省广平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根据监管职能专业,分别成立了质量及品牌“诊所”、食品质量安全“诊所”、药械质量安全“诊所”、特种设备“诊所”、工业产品质量“诊所”、网络商品质量“诊所”、计量及标准化“诊所”、广告和价格“诊所”共8个“诊所”,并成立22个专家组成的质量管理“诊所”专家团队,紧扣地方发展战略,以“治病”为手段,以强企为目标,开出“质量处方”持续守护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开创了广平企业产品质量提升新局面。

  “诊所”自成立以来,对170余家企业进行“一对一”诊断,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9个,提出整改措施68项,消除安全隐患68项,组织专家进行“会诊”15次,为企业邀请专业检测机构检测18次,对20余台特种设备的零部件未检测、相关资料手续不全等问题进行了完善,帮助6家食品企业对产品包装标签不合格等问题进行了依法纠正。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