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以来北京海关为企业免除近600万元滞纳金

2020年11月10日 07: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晓洁 陈钟昊 北京报道

  北京海关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关共为企业办理了2亿多元人民币的税款延期缴纳手续,对相关企业三个月期限内共产生的599.5万元人民币滞纳金予以全额免除,切实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带来的困境。

  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延期缴税和滞纳金减免政策是该关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生产经营活动出现困难的企业定向推出的一项政策服务,企业最长可以在三个月时限内缓期缴纳税款,同时免除相应的滞纳金。

  智飞空港(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代理进口疫苗保税仓储、进口疫苗通关备案等服务的贸易公司。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非免疫规划疫苗的采购需求被大幅抑制,公司代理进口产品的营收受到较大影响,经营和资金周转面临困难。得知此情况后,北京海关所属天竺海关工作人员积极对接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审核了该公司提交的滞纳金减免申请材料。确认相关材料齐全有效后,天竺海关与企业签订了税款滞纳金减免执行协议,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企业办结了海关征税全部后续手续。

  除延期缴税和税款滞纳金减免政策外,北京海关在疫情防控期间还积极推动疫情防控物资减免税、加工贸易企业内销暂免缓税利息等多项税收政策措施落地,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