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省南昌市开展标准化建设助推创新引领发展

2021年10月28日 09:5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培晞)从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近年来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办“标准化进园区”培训班、上门为企业“面对面”服务、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行动”、企业标准自我公开声明、“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执法检査等形式,实现“标准助推创新,标准引领发展”。

  据悉,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先后举办7期“标准化进园区”暨园区标准化培训和服务活动,重点学习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化法》释义、生态文明标准化等内容,指导企业做好标准化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

  南昌市作为全国首批“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城市,在电线电缆行业发布对标技术方案3个,对标技术方案征求意见稿4个,对标结果由最初的3个上升到了38个,在全国96个试点城市中,排位由原来第53位前进到第27位。

  截至目前,南昌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参与制修订《民用飞机蒙皮镜像铣削工艺通用要求》等国家标准216项,占江西全省的22.5%;主导制定《商务楼宇服务规范》等省级地方标准28项,发布《再生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规程》等市级地方标准3项,参与制定《江西绿色生态军山湖大闸蟹》等团体标准15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