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启动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全面体检”

2021年10月27日 09:5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培晞)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江西省2021年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工作方案》,启动本年度全省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工作。

  据了解,2021年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从专项经费中列支108.8万元,首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认证机构对该省160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针对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白酒、蜂蜜等高风险食品类别,以全省大型、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开展检查。与日常检查、飞行检查等常规检查关注企业生产加工行为合规性不同,江西此次开展的体系检查工作以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体系(HACCP)认证审核为基础,重点查找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制度落实中存在的缺陷和隐患。

  对体系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风险,该局将根据其性质予以不同处理。对一般性问题,督促企业开展整改;涉嫌违法的,要求属地监管部门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整改等措施控制风险;情节严重的,依法立案查处。同时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做好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