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挥“质量月”平台作用树立质量品牌新形象

2021年09月09日 10: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张寒松 记者李 辉)近日,安徽省池州市举行主题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全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池州市副市长刘会秋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抓好质量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要扎实开展好“质量月”主题宣传,把提高发展质量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相融合,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质量提升工作中来,弘扬质量文化,传播质量精神,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要加强质量管理和诚信体系建设,广泛动员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开展活动,增强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售后服务、质量追诉和质量诚信管理,争创更多的“皖美品牌示范企业”。

  据池州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戴卫东介绍,“质量月”活动期间,池州市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用5年时间打一场质量强市建设攻坚战和翻身仗”目标,把质量宣传教育、质量文化建设、质量品牌培育、质量提升培训、质量技术服务、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强县强区和产品质量示范区创建、质量提升专题调研等工作贯彻到活动中,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取得工作成效;组织、落实和宣传好池州市第五届政府质量奖现场答辩工作,抓住“九华黄精杯”安徽省质量品牌故事大赛在池州举办的契机,积极开展品牌企业的遴选、参赛作品的质量把关和推荐工作,树立池州质量品牌新形象。

  启动仪式上,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方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池州企业获得安徽省首批“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授牌,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宣读了争创“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倡议书。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