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浙皖赣沪:推动区域质量发展一体化

2021年09月06日 13:5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张 勇 记者 李 辉)9月1日,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行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合肥高新区举行。安徽省副省长、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红文宣布共同行动启动,并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语音技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授牌。

  四省一市政府质量工作主管部门已连续15年联合开展苏浙皖赣沪“质量月”活动,以轮值的形式举办“质量月”启动仪式,通过开展苏浙皖赣沪共同行动,推动区域质量发展一体化,进一步推动质量强国建设,为苏浙皖赣沪经济社会发展筑势赋能。今年四省一市将围绕主题宣传、质量提升行动、质量文化建设、质量安全监管、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相关活动,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区域协作、联动发展、合作共赢”的质量发展合作新模式,进一步促进区域内产业升级、品牌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四省一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关于在“质量月”期间开展苏浙皖赣沪50佳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50例优秀企业文化宣传的通知,公布了2021年苏浙皖赣沪“质量月”质量品牌故事演讲大赛评选结果,共同签署《消费品召回工作合作协议》。上海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江苏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江西理工大学5所高校签署了《苏浙皖赣沪高校质量发展工作联盟合作协议》。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为第二批获“安徽省质量认证示范区”称号的单位授牌,并向中央媒体质量提升“江淮行”采访组授旗,启动质量提升“江淮行”采访活动。安徽、江西两地质量工作主管部门交接了苏浙皖赣沪“质量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