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厦门:注重社会互动突出服务实效

2021年09月07日 11: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陈永 江岱)9月1日上午,福建省厦门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在厦门市政府办公厅举办2021年“质量月”在线访谈。厦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详细介绍了2021年“质量月”活动安排,并与网民在线交流。

  据悉,厦门市每年参与“质量月”活动的部门有近30个、协会约40个,企业超过1000家,一线职工超过1万人次,涉及产品质量、建设工程、服务质量、环境保护、公共服务、营商环境、旅游会展等领域。2021年厦门市“质量月”活动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活动主题,聚焦质量主题宣传、质量提升行动、质量文化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增强服务效能5个方面,开展涉及产品、工程、旅游、文化、医疗、金融等领域的60余项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开展“我的质量故事”征文比赛、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产品质量安全“云科普”等系列活动,以传播质量文化,推广科学质量管理方法。此外,还将开展消费维权、反垄断、价格监督等系列专项行动,营造质量共治的良好氛围。

  今年厦门市的“质量月”活动与往年相比,特色更加明显,内容也更加丰富,注重社会互动,突出服务实效。今年的“质量月”活动既有全市性的质量活动,又有各个单位的特色活动,更有广大企业开展的形式多样的质量提升、质量改进、质量宣传等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活动内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和群众在质量方面办实事、办好事。如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点对点”服务企业;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为质量问题较多的企业解决质量难题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