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省景洪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管集市”专项行动改变市场“五乱”状况

2021年08月19日 10: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金芝)近日,云南省景洪市市场监管局在“管集市”专项行动中,找准市区现有市场存在的问题,制定“一场一策”目标,对市场进行“点穴式”排查,采取“监、巡、访”策略,改变市场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摊点乱设、货物乱摆、周边乱象的“五乱”状况,按照“五有”“五化”标准,共同打造整洁、安全、放心的市场。

  时时“监”。景洪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由牵头单位局领导包保到具体农贸市场,实行“一对一”挂钩负责,包保责任人每天到市场巡查一次,指导督促市场开办方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强化人员培训、改善经营条件、规范操作行为,聚焦彻底解决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突出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层层压实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定期“巡”。景洪市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局长、“管集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一、三、五对城区各个市场进行抽查,针对农贸市场内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公厕收费以及环境卫生打扫存在盲区等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市场开办方第一时间进行整改,不断促进市场自我提升。

  随时“访”。景洪市市场监管局每周安排分管领导不定时对农贸(集贸)市场进行暗访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市场开办方进行处理。

  “管集市”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景洪市城区农贸(集贸)市场内外部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车辆摆放整齐,市场秩序良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