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管理办法》出台

2021年09月06日 13: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乔燕强 记者 秦海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标准化战略,规范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以下简称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和管理,依据有关规定并结合山西省实际,《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近日经山西省政府同意印发,自今年9月24日起施行。

  《办法》共分六章三十九条。第一章总则,阐明了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地位、主要任务、建设原则及运行管理机制;第二章职责,明确了山西省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省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市及示范区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承担单位、省标准化技术机构等在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申报、建设和运行中的职责;第三章建设,规定了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申报、评审、批准筹建等过程的具体要求;第四章运行,规定了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组织领导、工作协调机制、服务模式、工作要求等内容;第五章考核,规定了对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考核内容、时间节点、方式方法和结果运用等内容;第六章附则,规定了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统一命名等相关内容。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办法》充分体现了山西省的省情,创建的领域主要聚焦到“六新”和“十四大”产业集群发展上,能够为山西省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