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海关签发关区首份输泰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

2021年07月06日 10:1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别丽芳 记者傅江平)近日,深圳海关签发关区首份企业自助打印的输泰国的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涉及签证货物为电机、变频器,货值为34.02万元,预计可帮助企业在泰国获关税减免1.7万元。

  原产地证书是货物的生产或制造地的证明文件,是企业出口产品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免优惠待遇的必要凭证。今年6月17日,海关总署发布2021年第43号公告,决定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原有的16种可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基础上,增加输泰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地证书及输毛里求斯的中国-毛里求斯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经海关审核通过后,企业即可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用A4纸打印出带有海关印章、签名的版式证书。自助打印突破传统手工签证模式,证书申领实现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打通了便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自2019年3月25日试点实施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以来,深圳海关签证企业共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58.74万份,平均每份证书可节约半个工作日的时间成本。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