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你点我检”走进社区

2021年06月25日 14:1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方 甜)为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铜陵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在铜陵市铜官区露采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社区暨公众开放日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广泛欢迎。活动现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千余份,前来咨询食品安全问题、参观食品安全宣传展板、观摩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流程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现场抽样的居民络绎不绝。

  本次活动邀请了行风监督员代表、消费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现场观摩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现场抽样、参观食品检验检测实验室,让消费者零距离了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流程。在活动现场,市场监管部门还安排了食品安全专家讲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介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抽样要求、检测项目、检测方法等,与居民积极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为提升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主动性,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固定投票端口,消费者可随时随地参与投票,选出自己最关心的食品品种、最关注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截至目前,铜陵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累计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样3040批次,检验完成1695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9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样品,铜陵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持续推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