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引导市民安全用药

2021年06月23日 14: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乔燕强 记者 秦海峰)近日,由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主办、迎泽区市场监管局协办的“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暨安全用药宣传活动”在太原市迎泽区启动。该活动为期1个月。

  “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暨安全用药宣传活动”是太原市市场监管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用药”职责使命,寓监管于服务,有效激发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安全用药意识、环保意识,为太原市营造良好的安全用药氛围、助力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太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国大万民和国大益源两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110家门店作为定点回收点,方便市民群众处置家中过期药品,同时,市、县监管部门还将联合企业,采取进社区、访住户的形式,帮助市民清理“家庭小药箱”,开展“关爱健康,安全用药”的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和普及安全用药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用药意识和环保意识。据悉,回收的家庭过期药品,将严格按照规定,由环保部门指定的山西省太原固体废物处置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