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市渝北区深化“质量强区”建设“四大安全”形势向好

2021年06月23日 14:2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笑雪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渝北区颁发了2020年区长质量奖和提名奖,全区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3万大关。

  据了解,2016年,渝北区成功创建“全国质量强区示范区”,这也是重庆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区。为帮助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013年,渝北区在重庆市率先设置区长质量奖。8年来,辖区共有20多家企业获得区长质量奖和提名奖。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3万大关,走在重庆市前列。质量强区、标准化、知识产权“三大战略”稳步实施,累计商标注册量和驰名商标数量居重庆市第一;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数量达24.25件,是全市平均水平的两倍。渝北区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整治,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件的底线,全区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四大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永安表示,将继续支持广大企业家乘势而上,在经济转型升级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施展才华、奋勇搏击,助力广大企业争当渝北开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切实担当新发展阶段市场监管新使命,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将在维护市场环境、加强安全监管、服务社会发展上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开创全区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