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潼南区发挥计量优势助力产业发展

2021年06月24日 11: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苟 刚 谢旺江)“没想到你们一直记在心上,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近日,重庆市巨科环保科技产业园区负责人向重庆市潼南区市场监管局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3月中旬,潼南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计量工作群、高新区管委会等有效途径,发放《计量检测需求问卷调查表》,了解潼南区重点用能企业、部分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制造加工等企业,在计量知识培训、计量器具检测等方面的需求。

  为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3月下旬,潼南区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领计量、质量、法制等科室有关人员,深入重庆市巨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实地查看了企业计量器具配备,了解了企业的实际需求。之后,潼南区市场监管局邀请重庆市计量质检院二分院再次深入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了计量管理意识、区分计量器具等方面的问题。

  为增强服务能力,潼南区市场监管局还建立了计量服务潼南产业园区QQ群和微信群等长效机制,对强制检定申请等事宜进行实时指导,为15家企业建立了计量设备管理台账,切实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