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市北碚区打击9 类违法行为“铁拳”行动成效初显

2021年06月24日 10:0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秋云 谢旺江)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度高和质量安全风险大的突出问题,聚焦民生领域9类重点违法行为,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取得初步成果。

  据悉,这9类重点违法行为包括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和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肉类;在宣称具有减肥、降糖、降脂、降压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在农村市场生产销售“山寨”酒水饮料、劣质节令食品;发布“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校外培训机构相关违法行为。

  自“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北碚区市场监管局紧扣9类违法行为查办重点,开展儿童玩具市场专项检查、农村食品专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物业公司收费专项检查、房地产公司广告专项检查等专项检查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30余户次;开展食品安全集中宣传两次,产品质量集中宣传1次,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宣传1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食品抽检及节令食品快检600批次。

  目前,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在“铁拳”行动中,已立案查处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和水产品案件两件,其他涉嫌农残兽药超标案件9件,物业公司涉嫌价格违法案件3件,房地产及其他广告违法案件4件,校外培训机构广告违法案件5件,违法充装气瓶或压力容器案件1件;办结房地产及其他广告违法案件4件,罚没金额86.7万元,销售侵犯商标权白酒案1件,罚没金额0.41万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