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发现41家涉嫌存在违法行为教育培训机构

2021年06月21日 07:3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刘 强 记者 傅江平)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代号为“利剑”的全市统一执法行动,同时出动21支行动队分赴各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执法检查。截至行动当天17时,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58人次,检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131家,发现涉嫌存在违法行为教育培训机构41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今年5月初,根据市场监管总局部署,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对深圳市3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立案调查,共计罚款700万元。之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并未就此停步,而是通过市区两级联动,开始了覆盖全市从事中小学课外辅导以及开展艺术类课程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检查。检查重点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发布与实际不符或无法证实的内容,如通过虚构教师数量、虚构教师资质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广告违法、合同违法以及其他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通过对前期线上线下同步摸排和掌握,本次代号为“利剑”的全市统一执法行动,做到了快、准、狠。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行动是深圳市为期3个月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检查的开始,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将抓紧调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培训机构依法作出处理。同时,该局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通过约谈、告诫、上门普法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构建长效监管机制,推动校外培训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