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开展房屋装修等行业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专家评审会

2020年12月30日 09: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秦海峰)12月17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房屋装修、二手车交易及校外培训机构等行业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专家评审会。

  近年来,房屋装修、二手车交易及校外培训机构等行业领域的合同格式条款消费投诉呈上升趋势,根据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山西省市场监管部门统一部署,重点对房屋装修、二手车交易及校外培训机构等行业领域中的典型不公平格式条款开展集中规范整治。此次经摸底备案、条款收集,征集疑似不公平格式条款200余条,邀请专家进行点评,最终评审确定10条典型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

  据悉,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将广泛进行普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引导消费者增强法律意识,提升维权能力;强化行业自律,从源头上减少消费纠纷和侵权行为,努力营造安全便利、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