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打好执法“三大战役”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2021年01月12日 14: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张 律 曹吉根

  去年以来,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保持高强度、高频次执法态势,打好抗击疫情、保障油品质量、治理伪劣“三大战役”,以产品质量、知识产权、食药安全为重点有力打击不法分子,执法办案成效显著。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以生产销售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入手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立案查处相关价格、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案件18件,查获非法制售的伪劣口罩1.2万余只,查获无证生产的医用防护服9.1万件。其中有3起案件因涉嫌刑事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该局根据“五气共治”工作要求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严厉打击油品违法生产销售行为。排查各种经营单位36家、检查加油站点13家,取缔正在经营的非法加油站点两个,扣押非法经营的柴油6225.11升,18批次成品油抽样送检合格。该局又于去年7月、9月联合平湖市生态环境、商务、交通等部门开展企业自备油库油品质量联合检查行动,进一步确保油品质量。

  结合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治理工作方案,该局加大重点民生领域的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假冒伪劣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查处相关质量领域案件67起,其中大案39起,罚没款约137万元,没收各类质量不合格产品约5000件,6起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查处各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36件,罚没款共计约175万元,没收各类侵权产品近6000件,其中有9起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