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海淀:加强监管强化宣传保障儿童用品质量安全

2021年01月05日 10: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宋平一

  近期,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在儿童用品专项治理工作领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在日常监督检查的情况下,运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技术手段加强监管。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督导形式对辖区内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的经营主体开展检查,并指导各市场监管所在日常工作中对校园周边及批发市场内销售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的经营主体进行执法检查。同时,加强教育引导,落实责任。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加强对经营者的教育引导,提示各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严禁销售存在危及生命安全的潜在风险产品。他们还加强法规普及,推动共治。通过法律法规宣贯,强化宣传引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共治,对潜在消费群体进行质量安全风险警示和消费提示。

  截至目前,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经营主体400余户,未发现有销售“三无”产品等危及儿童及学生生命安全的产品的行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