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检验检疫分批核销实施三年 受益产品比例升15%

2018年02月22日 16: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据江苏检验检疫部门统计,截至今年2月,太仓口岸累计对出入境特殊物品实施“一次审批、分批核销”54批次,总货值13.5万美元,节约审批用时30个工作日左右。

  “一次审批、分批核销”政策系检验检疫部门于2016年推出,根据《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审批单在有效期内可以分批核销使用。”此举不仅免去了企业在办理相同低风险产品卫生检疫时重复审批的麻烦,大幅提升了进出口效率,也有利于推进特殊物品审批的无纸化。目前太仓地区已取得国内注册证的体外科研用途试剂盒等生物安全风险等级较低的产品均可享受该政策。自政策实施以来,当地相关产品的分批核销比例逐年上涨,已由2016年的3.4%攀升至目前的18.8%。

  据悉,太仓检验检疫部门还将进一步推进完善特殊物品审批便利措施,扩大优惠政策覆盖面,简化所需程序和材料,全力协助太仓地区特殊物品企业在外贸竞争中赢得优势。

  (张轶恺 武超)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