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强化质量基础、赋值现代产业" 认可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3年09月04日 1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国质量(成都)大会国家级标准计量质量技术机构与四川企业对接会9月1日在成都召开。围绕“强化质量基础、赋值现代产业”主题,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朝华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海林分别代表认可中心和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

  据悉,此次通过战略合作,针对成渝地区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发展亟待解决的认可服务需求、技术需求、互认需求和人才需求,双方将在探索研究合作模式、建立评审专家库、实施“同步评审”技术评审方式、构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机制、开展科研攻关和推进认可行风(作风)建设方面共同发力,共同探索提升认可工作及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新模式,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检验检测机构品牌,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任珂)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