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保定市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6万余件侵权假冒商品

2022年03月17日 10:5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崔亚楠 记者 徐东周)3月10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举行侵权假冒物品集中公开销毁活动,对2021年以来监管执法中没收的假冒伪劣物品采取集中无害化销毁处理。此次共销毁各类物品6万余件,涵盖食品、药品、箱包、帽鞋、日化用品、各类配件、侵权商标包装等。

  据介绍,2021年以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以“民生关切、民意汇集、民愿所向”的消费维权痛点难点问题为着力点,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产品质量、计量检测和知识产权等民生领域重拳出击,集中开展“铁拳”行动、食品“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执法行动,全年共查处市场监管领域各类案件8908件,办理投诉、举报、咨询13.52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960.3万元。下一步,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按照“防打结合,以防为主”的思路,将打假治劣与消费维权紧密结合、保护品牌与提升质量相互促进,擦亮“放心消费在保定”的城市品牌,为广大消费者打造“安心、放心、舒心”的良好消费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