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2年02月16日 09: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刘树艳)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效保护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和氛围,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该局加强宣传教育,强化保护意识,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业务培训,提升奥林匹克标志行政保护执法人员专业技术能力。通过悬挂布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以及利用微信平台等方式,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宣传,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标志,规范使用标志,提升社会公众的保护意识。

  同时,该局聚焦关键环节,以商场、超市以及售卖体育用品、服装玩具、休闲饰品、工艺品、纪念品的文体商店为重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人员着重查看各市场主体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装潢或商标使用的行为,是否存在未经许可利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有关元素发布商业广告或进行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奥林匹克标志商品的行为。同时,向广大经营户普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冬奥会、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内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