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如皋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2021年12月14日 09: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冒俊海)日前,从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2020年“一年小灶”的基础上,今年又融入全国“三年大灶”。该局长江分局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应急”的要求,对辖区内企业逐家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50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758人(次),抽查特种设备921台(套),查出隐患1687条,立案查处19起,查封特种设备20台(套)。

  为促进企业按期落实整改,该局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制度不全、台账不清、预案简单、培训不到位等情况,编制了《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手册》。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不仅查问题、找隐患,还指导企业如何整改。同时,该局还安排专职人员,及时为企业整改提供便捷服务,有效促进了企业的闭环管理,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