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张家港口岸整车进口量同比增长迅猛

2018年03月05日 16: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通讯员 汪家俊 刘新 )据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统计,2018年2月江苏张家港口岸共进口汽车864辆,货值3922.7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44.2%和173.5%。1至2月已累计进口汽车1730辆,货值6195.7万美元,口岸整车进口量与总货值均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江苏张家港口岸目前共累计进口近30个品牌超过80个车型,近期新进克罗迪欧陆、克罗迪GLS450、戴纳肯G550、克罗迪飞驰、马自达CX-3、戴纳肯S450、保时捷卡宴、德宝Q7、英路维特斯等车型。口岸进口的各类车型价格从十余万到上百万不等,满足周边地区不同消费者需求。

  张家港检验检疫局结合最新利好政策积极服务口岸发展,一是结合张家港口岸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对口岸进口企业情况摸底,向地方政府就试点企业的划分和申报提供建设性意见;二是对于春节前车市火爆,进口商迫切进口的需求,时间紧,任务重,张家港局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检测放行,获得企业一致好评;三是学习质检总局警示通报,并收集其他口岸不合格车型问题,提高检测能力,如采购最新款汽车诊断仪器,针对敏感车型加大检测力度,确保将不合格车辆拒之于国门之外,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