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9吨走私冻品来自动物疫病流行国家

2020年04月29日 07:38   来源:南方日报   汪棹桴;耿晔;刘莹丽;张毅涛

  南方日报讯 (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耿晔 刘莹丽 张毅涛)清晨,一艘疾驰的快艇划破了平静的江面,紧随其后的另一艘快艇穷追不舍。空中传来一阵轰鸣,一架警用直升机升起,牢牢锁定前面逃窜的快艇。

  这是广州警方4月23日开展的打击走私专案集中收网行动中的一幕。这次行动中,广州警方联合黄埔海关缉私局,海陆空全线出击,端掉了一个活跃在珠三角的走私冻品团伙。

  经调查发现,该团伙由何某、陈某等几个“船老板”出资购买快艇,每艘快艇均配备2到3个价值20万元的大马力马达,聘请专业船手前往香港或澳门水域走私冻品。

  这些快艇每次可装载3至5吨冻品,快艇靠岸的码头并不固定,该团伙一般选择一些偏僻同时方便货车靠近搬运的简易码头。冻品装车后,立即被运往东莞市大岭山一带的冷库储存。

  行动中,警方一举抓获何某、陈某、张某等19名涉嫌走私犯罪嫌疑人,查获大马力快艇7艘,缴获走私冻品74吨,其中来自被我国列为禁止进口的动物疫病流行国家和地区的牛肉、牛内脏59吨,查获不明来源冻品一大批。

  本次行动也是广州警方首次使用警用直升机参与打击走私行动,由警用直升机空中发现并锁定走私快艇,引导海关缉私艇在水面对其进行抓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