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名六西格玛黑带大师的梦想 "闫"而有梦 开路先"锋"

2020年06月04日 17: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基层员工闫锋推进企业高质量成长

  他是一位有梦想的人,他也是一个爱追梦的人;他是一名六西格玛黑带大师,他是国家注册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国家标准化工程师,他也是单位干部员工眼中的“闫老师”;他是那个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人;他是那个全力以赴推进企业管理的开路先“锋”。

  他就是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企业管理员闫锋。

  2015年,根据工作的安排,闫锋从基层单位调到市局办公室从事企业管理工作。刚到办公室时,闫锋在企业管理上可以说是一个企业管理的“小白”,加上当时的企业管理基础特别是科技创新工作的底子还比较薄,留给他的更多的是压力,“要做好企业管理工作,仅凭满腔热情和埋头苦干的精神是不够的,必须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他一开始就有了这样的想法。

  为了尽快适应岗位工作,他在学习的道路上从未止步,他在利用书籍自学的基础上,还在网上搜索大量行业内外先进单位的好做法参考学习,抓住每一次外出培训的机会,向行业内外的专家请教。每次遇到难题,他都会认真记录、认真的咨询,并随时记录在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

  2015年,他报名参加了精益六西格玛黑带资格考试,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工作,白天,他要熟悉、了解并完成好自己的岗位工作,而晚上,他则将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那段时间,十二点之前休息对于他来说都算个是一种“福利”。

  闫锋说,“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这样才能够尽快适应岗位需求、尽快提升自己的能力、尽快提升企业管理的水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凭着一股勤奋与努力,他顺利通过了精益六西格玛绿带、黑带资格考试,取得了六西格玛黑带大师、国家注册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国家标准化工程师,他也渐渐从一名企业管理的“小白”成长为企业管理的行家里手。

  如今,闫锋带领他的团队,把创新思维融入中心工作,组织创新课题研究、开展精益改善活动、广泛参与行业内外各类专业性学术交流活动,向专家请教,与高手PK,频获佳绩。

  阳光满园,追梦无限。面对新时代新要求, 闫锋说,“我将和我的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推进企业高质量成长进程中奏响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周振罗)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