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纺标《产品碳足迹评价技术规范 童装》团体标准发布

2023年05月25日 14:0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沈冰清 戚潇琦 记者 曹吉根)浙纺标《产品碳足迹评价技术规范 童装》ZFB团体标准于5月21日实施。

  该标准规范了童装产品碳足迹的量化流程,为企业、认证机构、政府部门等相关方提供一个接轨国际,统一、透明且可追踪的碳足迹量化方法,为浙江省碳标签互认奠定了基础。

  该标准由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牵头研制,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为主起草,标准研制参照ISO/TS 14027《环境标签和声明产品类别规则的制定》、ISO 14067《产品碳足迹量化与交流的要求与指导技术规范》、GB/T 24040《环境管理生命周期评价原则与框架》、GB/T 24044《环境管理生命周期评价要求与指南》等标准,明确了童装的系统边界和取舍准则,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同时细化童装全生命周期过程碳足迹量化的流程及具体要求,有助于完善浙江省产品碳足迹评价标准体系的基础。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