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合肥市工业车辆领域两项国际标准发布实施

2022年01月10日 13:3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张亚鸣 记者 李 辉)近日,记者从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制定的两项国际标准《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1部分:术语》和《工业车辆—可持续性—第2部分:因素和报告》正式发布实施。

  本次发布的两项国际标准,项目组在草案编制、技术条款验证、专家意见答复、标准文案完善和会议组织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特别是2020年,项目组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动项目进程。最终,该标准提前9个月正式发布。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工业车辆领域领军企业,坚持“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先后于2015年和2018年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10/SC5可持续性分委员会秘书处与ISO/TC110/SC5/WG2工作组召集人单位,已参加制修订国际标准7项、国家标准39项、行业标准30项、团体标准5项。

  近年来,合肥市坚持以高标准引领创新驱动,积极推动企业参与先进技术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加快推进创新成果向技术标准转化,以先进标准推动创新技术和产品服务快速实现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截至目前,该市企事业单位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6项,共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1个,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17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