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省成立两个省级计量技术委员会

2021年10月29日 10: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姜 鲲)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设立河南省流量与环保计量技术委员会和河南省力学与工程机械计量技术委员会,两个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这是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河南省计量基础、发挥计量技术支撑引领作用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时,建立了流量与环保、力学与工程机械领域技术智库,也是河南省计量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行动。

  接下来,河南省省级计量技术委员会将发挥好技术智囊作用,深入研究新形势下计量事业发展的特点规律、专业领域的发展态势,及时为计量行政管理部门提出本专业发展趋势报告和应对措施建议;梳理相关产业发展计量需求,组织实施本专业计量技术规范的制修订和计量比对工作;组织专业人才培训和传帮带,开展多种形式的计量技术服务和技术交流等,将建设成一支政府依靠、企业需要、社会欢迎的一流计量技术服务团队。

  成立大会后,河南省流量与环保计量技术委员会和河南省力学与工程机械计量技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工作会议,分别组织研讨了各自委员会章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