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获嘉:多措并举开展“食育”

2022年03月17日 17: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 倪文利 宋振辉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三无’食品吗?大家有没有买过辣条、薯片等‘五毛’食品啊?”“有啊,当然买过喽......”这是河南省获嘉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同凯旋路小学的小朋友们的一段生动有趣的互动谈话。

  为更好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近日,河南省获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课堂上,工作人员向每位学生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页,根据学生饮食习惯和消费特点,向同学们详细列举了“垃圾食品”的种类与危害,“揭秘”了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现身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如何科学选购安全放心的食品、个人应注意哪些饮食卫生习惯、如何合理搭配膳食、怎样预防食物中毒等知识,现场还展示了一些假冒伪劣食品。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教育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科学合理的健康饮食习惯,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自觉抵制不健康、不合格食品。这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纷纷点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