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龙胜:传授食品选购知识

2022年03月17日 17:20   来源:中国质量报   

  □ 兰晓孟

  为强化青少年儿童健康意识,提高同学们对食品安全鉴别能力,养成科学规律的饮食习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以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深入龙胜各族自治县红军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工作人员结合学生们日常生活中所喜欢吃的火腿肠、面包、饮料等食品展开授课。通过PPT形式直观地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从外观包装、食品标签上去识别是否安全;围绕“什么是垃圾食品”“危害食品的因素”“如何挑选安全食品”及今后购买食品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授课中插入问答环节,更生动传递食品安全知识,增加了活动趣味性与互动性。

  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和科学饮食指南,引导学生只到正规的商店消费,坚决不购买“三无”食品。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上“开学第一课”很开心,不仅认识到食品安全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还知晓了如何辨别购买食品的真伪优劣,培养了科学合理的健康饮食习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