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社会建设蓝皮书:2019年北京社会建设分析报告》在京发布

2019年12月27日 13: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北京工业大学、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今天在京共同发布了《社会建设蓝皮书:2019年北京社会建设分析报告》。

  

  蓝皮书对北京社会建设进行了年度性的总结,对未来社会建设重点面向进行了展望。全书分为六个部分:总报告、特稿、社会结构篇、社会服务篇、社会治理篇和地方社会建设篇。报告主要利用北京市政府部门发布的权威数据和资料,结合课题组的调研,总结了2018年北京社会建设的主要成绩,剖析了北京社会建设存在的问题,就推进北京社会建设提出了对策建议。2018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是北京进一步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加强和创新城乡社会治理的重要一年。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与北京市民政局合署办公,为新时代北京社会建设创造了新的条件,提供了新的动力。2018年,北京社会建设取得突出成绩,经济实力稳步提升,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入推进,社会民生事业持续进步,社会治理不断创新,共建共治共享成效显著。通过深入贯彻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夯实基层,北京基层社会治理更加规范,城市副中心社会治理有序推进;社会服务体系趋于完善,基层居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2019年北京仍将持续探索推进现代化超大城市社会建设的有效举措,为实现社会结构现代化、社会治理现代化及社会服务现代化的目标继续努力。(顾新)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