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民查餐厅”突查网红店 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2019年11月27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11月21日,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代表等来到东区利和商圈开展“全民查餐厅”活动。

  日前,经投票,网友对抽查网红火锅串串和酸菜鱼两类食品的呼声最高,本次活动就针对经营网红火锅串串和酸菜鱼的餐饮店开展检查。昨天,“全民查餐厅”检查组采取“不提前打招呼,现场随机抽取”的方式来到利和商圈,先后突击检查了“大嘴猫成都火锅串串”和“花椒诱惑砂锅酸菜鱼”两家餐饮店,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餐饮店其限期改正。

  经检查,“大嘴猫成都火锅串串”存在蔬菜直接放置地面、火锅锅具未清洗干净、有变质菜品未及时清理、垃圾桶未加盖且靠在保洁柜摆放、冰箱内半成品和原料混放且未加盖保鲜膜、洗菜水池和洗碗池混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向该店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

  “花椒诱惑砂锅酸菜鱼”的后厨卫生环境较整洁,但存在拆包食品及自配锅底用油未贴标识、分菜使用的塑料容器未及时清洗、凉菜间传递窗不能关闭、垃圾桶未及时清洁等问题,执法人员也现场向该店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

  在检查的同时,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还让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媒体代表现场“点单”选择抽检的样品,对上述商户经营的食用油、汤底、调味粉、肥牛、鸭肠、毛豆、鸭血、鱼肉等共12批次食品成品和原料进行抽检。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红餐厅意味着市民经常光顾,我们对这类网红餐厅的食品安全非常关注,在对餐饮单位实行不定期‘双随机’飞行检查的基础上,针对目前比较热门的火锅、串串等网红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建议网红餐厅不但要在菜品上推陈出新,更要在食品安全管理上把好关,做放心美味的真网红。”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