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物美所售"翠花"酸菜因亚硫酸盐超标被下架

2014年04月30日 17:41   来源:新华网   毛伟豪

  “翠花,上酸菜”这段歌词曾经流行大江南北,让很多人爱上了酸菜这道东北美食。但在北京市食药监局30日发布的不合格食品名单中,外包装标识为“翠花”牌的翠花酸菜却因亚硫酸盐超标被下架。

  据北京市食药监局通报,该局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外包装商标为“翠花”牌的翠花酸菜、“鲜香逢”牌梅干菜、“舒馨悦”糖姜片共三种食品不合格,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采取停止销售措施。其中,在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三旗店抽检出的“翠花”牌翠花酸菜,亚硝酸盐含量超标一倍。

  亚硫酸盐在食品中起防腐与漂白作用,能使酸菜卖相更好。但人体长期、大量摄入过量的亚硫酸盐,将会出现头痛、恶心、晕眩以及气喘等不良的反应,尤其是患哮喘的病人对亚硫酸盐有较强反应。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记者毛伟豪)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

北京物美所售"翠花"酸菜因亚硫酸盐超标被下架

2014-04-30 17:4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