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新国际合作模式 川泰强强联合运营"一带一路"高通量宽带卫星网络系统

2018年05月23日 12: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23日讯 近日,四川星空年代网络通信公司负责人与新上任的泰国泰科大众公司(Thaicom)总裁Anant Kaewruamvongs先生在泰国曼谷进行会晤,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运营“一带一路”高通量宽带卫星网络系统达成共识,双方将在卫星运营管理、卫星网络应用研究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泰星公司(Thaicom)是世界主流卫星运营商,该公司具有丰富的国际卫星运营经验与卫星科技研发能力,也是全球最先运用点波束技术用于卫星组网运营的卫星运营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四川星空年代作为新型国际卫星网络运营商,通过国际合作创新模式与国际主流卫星运营商以“同舟共济、互惠互利”为宗旨,在科技研发、组网应用等领域与技术成熟的跨国企业合作。致力于构建“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通过构建一套“自主可控、安全可靠”高通量(Ka)宽带卫星网络系统,为走出国门的中资机构提供安全可靠的大数据传输通道,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科技服务业的发展,推动我国科技服务业走向世界。

  据悉、四川星空年代网络通信公司将通过国际合作模式,拟与世界顶级卫星网络技术研发机构、成熟卫星运营商以及川内高等院校合作,共同发起在四川成都设立基于高通量宽带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进一步提升四川省高科技产业发展、助力四川省成都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岩轩)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