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企一策"助力企业质量创新检验检疫助推原产地产品品牌建设

2018年01月15日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5日讯(通讯员朱珊珊 张依)新年伊始,吴江检验检疫局打破常规谋划工作,请来企业代表,共商生态原产地产品品牌建设。

  “我公司自2015年获得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以来,实现了提升品牌竞争力、获得企业效益和保护地方生态发展的有机结合,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和好处。”苏州神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史总信心满满地说,2018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提升产品品质,按吴江局要求做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复评工作。

  吴江局立足自身政策、技术和信息优势,积极帮助优势企业打造地方品牌。在企业走访中了解到苏州神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不断实现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的基础上,依托苏州市铁皮石斛研究院和苏州市铁皮石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大研发平台,逐步掌握了铁皮石斛的良种选育、生物组培、有机栽培、精深加工等核心技术。

  为帮助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质量、创立品牌,该局加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政策宣传。通过登门宣讲、重点推介、报纸与网络新媒体宣传等方式,使企业充分了解生态原产地保护重要意义,并结合典型成效,提升企业品牌意识。组织对辖区范围内的生态原产地产品资源进行全面摸底筛查,对产品的生态要素、原产地要素和综合要素进行综合评估,分类排序,将符合要求的产品列入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信息库,确定需申请保护的重点产品并积极开展申报。

  在此基础上加强帮扶指导,提供技术保障。对已获保护产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申报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服务方案,帮扶企业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合作,助推企业产品质量和品牌提升。

  创立的“依源”品牌名声鹊起,企业回归万物之本,坚持天然本草养生的终极理想得到了社会民众广泛认可,铁皮石斛产业发展前景喜人。

  目前,该公司培育出了新品种2个,先后获国家专利17项,其中发明9项,已完成和在研国家、省市各级科技项目22项。公司生态栽培基地获国家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产品获国家有机产品认证;“依源牌”铁皮石斛系列产品被评为江苏省名牌产品,“依源牌”铁皮枫斗成为苏州市名牌产品。20174月,公司“铁皮石斛新品种选育及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应用”项目获我国林业行业最高科技奖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年销售收入2200余万元。摄影/朱珊珊 张依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