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后护肤指南,如何养出好气色

2021年02月25日 21: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春节小假期已经结束,大家都陆陆续续的上班了。假期太舒适,很多人都得了“节后综合症”,连肌肤也变得懒洋洋,毫无气色,而不断的聚会大餐更是让干燥起皮、暗沉无光、面色发黄等各种肌肤问题接踵而来。尤其是节后部分地区还处在寒冷天气,而大多数人在平常洗完脸后,护肤不到位,脸很容易就变得紧绷干燥。就算整日待在空调、暖气房间里,时间一长,皮肤也会缺水,脸上的妆容也会因为皮肤干燥出现卡粉、卡纹等问题,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形象,还严重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如何在节后HOLD住肌肤状态,焕发新春好气色?一起来补救一下吧。

  节后护肤,补水保湿是关键

  应对皮肤干燥问题,我们通常首先想到的就是补水,敷面膜。但单纯的补水远远不够,还得兼顾锁水保湿。

  我们的皮肤有一层皮脂膜,皮肤的保湿主要就是靠它,皮脂膜是一层天然分泌物,由皮肤表层的油脂和水分混合而成。夏天,汗液和油脂分泌较多,皮脂膜能有效防止水分流失。但到了冬天,汗液和油脂分泌减少,皮脂膜变得又薄又不完整,保湿能力大大降低,皮肤水分蒸发太快,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起皮等各种问题。

  所以如果要敷面膜,最好能选择一款有补水保湿双重功效的面膜,比如市面上被集美们称为“水水膜”的传奇今生水漾保湿面膜,就是一款补水保湿效果出众的面膜。传奇今生水漾保湿面膜含有五重透明质酸和藻类皇后——水前寺紫菜多糖,利用五重透明质酸将水分补充到皮肤不同位置,全方位补水。水前寺紫菜多糖能在肌肤表面形成锁水薄膜,以网状结构包裹住皮肤水分,防止水分流失,补水更锁水,让皮肤长时间保持水润弹嫩。

  内外兼顾,养出水嫩肌肤

  当然,节后做好护肤,远不止选对一款面膜而已。要知道,脸部肌肤的健康水嫩跟我们身体的状况息息相关,身体健康才会气色红润,想要水嫩肌肤,就得内外兼顾。

  首先是恢复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往在春节期间,我们参加各种家庭聚餐,总是大鱼大肉的,近年来虽然有所改善,但却容易暴饮暴食,以过节之名,吃大量不健康的食品。要想拥有好肌肤,我们就要恢复健康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菜,如胡萝卜、西兰花,这些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食物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也可以多吃一点核桃、花生、杏仁,这类食物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B,有助于补充皮肤水分。还可以吃一些豆类食品,如豆腐、黄豆,豆类食物中的黄酮有助于润泽肌肤。

  其次是恢复健康的作息规律。春节各种吃喝玩乐活动,很容易打乱平常稳定的作息习惯,混乱的作息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肌肤缺水、血液循环不佳,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经常熬夜的人,脸上很容易长痘,脸色暗沉,皮肤老化严重,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规律作息,早睡早起。

  还有就是坚持清洁肌肤。过年期间天气都会比较干燥,我们最好用温水洗脸,因为热水冷水都会刺激皮肤。而且洗脸水最好是软水,这样不易形成皂垢,清洁效果更好。另外,卸妆和洁面可以更倾向于选择温和亲肤的产品,比如传奇今生清颜慕斯,这款卸妆、洁面、养肤三效合一的氨基酸洁面产品,不仅清洁效果好,还温和无刺激。

  最后,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防晒。很多人觉得冬天紫外线弱,防晒就能偷偷懒,但冬天臭氧层会变得稀薄,如果我们不适量涂抹防晒的话,紫外线依然会伤害皮肤。防晒是一年四季的事,切记,不要偷懒。

  节后护肤指南就分享到这里,以上方法大家都get了吗?希望各位小仙女都能以水嫩嫩的肌肤迎接新一年的挑战哦!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