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帆医疗中标AED服务采购,淄博AED配备标准居全国前列

2021年11月24日 1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突发事件频发,公共场合配置“救命神器”AED成为了社会关注度极高的热门话题,全国多地积极推进公共场所配置AED的工作方案。近日,蓝帆医疗联合悟空智联,中标淄博市政府AED民生项目,向淄博市城区公共场所提供2000台AED。据了解,该项目也是今年全国最大的AED服务采购订单。 

  “淄博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备及配套服务租赁采购项目”属于2021年度淄博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近年来,国家逐步加大对AED等急救医疗设备的配置力度,此外公共场所配备AED是中国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现代文明城市的标志之一。民生实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切身利益,面对淄博市群众的健康需求,这次项目的实施让淄博市人民从中获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成为心源性健康问题人群的安全后盾。

  shutterstock_1736552366

  淄博市AED项目是2021年全国最大规模的AED采购项目,《健康中国行动(2019-2020)》提出,要完善公共场所急救设施设备配备标准,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机场、车站、港口客运站、大型商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配备急救药品、器材和设施,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也明确了公共场所应当按照规定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等必要的急救设备设施,提高院前急救效率。 

  据了解,淄博市政府对这次民生项目十分重视,此前多次提到了AED在城区配备的相关内容,蓝帆医疗决定利用自身的企业资源协助政府,担当社会责任,助力全市品质民生建设。此次项目共布设2000台AED,按照淄博市区常住人口150万人计算,淄博市不仅会提前达到国家卫健委要求实现的每10万人配置100-20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的目标,完全满足国家公共场所急救设施设备配备标准,安装数量数据更是居全国前列。 

  蓝帆医疗的AED产品在今年10月初拿到NMPA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后,11月份便拿下此项目。蓝帆医疗刘文静董事长表示:“此次中标体现出了蓝帆医疗强有力的执行力,正如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10月29日在全市企业家大会上讲到的:企业家要把促进共同富裕嵌入企业发展内在逻辑,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为家乡投下更多的资金和项目,为淄博的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慈善事业、社会事业,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更大作用,这就是爱淄博、兴淄博最直接的体现。” 

  蓝帆医疗投资的维伟思AED简单易用,电极片为预链接,开机后通过动画和语音提示指导施救,即使是没有经验的儿童也会施救;为了快速拿到患者身边不耽误急救,维伟思AED设计轻灵小巧、坚固耐用,正面尺寸仅与一台iPad等同,体积重量为同类产品最轻,同时它还拥有IP55防水、抗1.5米高度跌落等特性;此外,为了解决AED长时间放置不易管理等难题,维伟思AED还实现了轻松管理、互通互联,电池可待机5年,它还可以智能自检并同步上传设备状态至云端,无需人工巡检,设备再多也可轻松管理;最后,它还采用最新设计理念及技术,仅需150J能量就能实现有效除颤所必需的电流,以更低的能量对患者进行除颤降低对心肌的损伤,从而达到更好的疗效。 

  刘文静董事长表示,蓝帆医疗作为中国医疗器械龙头企业,作为一家淄博成长起来的企业,在这次项目中不仅要做到反哺淄博,服务好家乡老百姓,也将积极协助政府将此次民生项目打造成淄博急救精品工程,争创山东省急救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

蓝帆医疗中标AED服务采购,淄博AED配备标准居全国前列

2021-11-24 1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