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市场 > 医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无法保证供应 11家企业取消产品在贵州省集采中标资格

2020年11月20日 1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0日讯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日前,贵州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发布的一则通知显示,因生产线改造、停产等原因,药品无法保障供应,福安药业集团湖北人民制药有限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中标企业递交取消其产品在贵州省药品集中采购中标(挂网)资格的申请,并承诺企业同品规产品两年内不得参与贵州省药品集中采购活动。 

  根据《取消中标(挂网)资格药品名单》,此次取消中标的企业共有11家,涉米非司酮片、注射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卡前列甲酯栓、注射用西咪替丁、注射用阿魏酸钠、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消炎利胆片、重感灵片、壮腰健肾丸、银翘解毒颗粒、乌拉地尔缓释胶囊、藏茵陈胶囊、注射用硫酸阿米卡星、吡拉西坦胶囊、盐酸林可霉素胶囊、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注射用三磷酸腺苷二钠、注射用辅酶A、胰激肽原酶肠溶片、硫酸阿米卡星注射液、维生素C注射液、刺五加注射液、注射用利巴韦林23种产品。 

  其中,上述产品中有2款产品为全国独家,分别是东北制药集团沈阳第一制药有限公司的卡前列甲酯栓和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此外,乌拉地尔缓释胶囊只有华裕(无锡)制药有限公司和西安远大德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有生产,藏茵陈胶囊只有青海鲁抗大地药业有限公司和西安远大德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生产。 

  从中标企业取消的数量来看,成都通德药业有限公司取消了8个品种品规,福安药业集团湖北人民制药有限公司和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取消4个,成都市海通药业有限公司取消3个,西安远大德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取消2个,其他企业各取消一个。

  

(责任编辑: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