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十一)

2020年02月22日 10: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2日讯 (记者朱国旺 杨奇奇 郭文培) 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各行各业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药企业作为这场战役的坚实后盾,或捐款捐物资,或开足马力、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21日,有190家医药企业为这场战役伸出援助之手,不少企业多次送温暖。

  鼎力相助!再鼎医药再捐价值150万元医疗物资

  近日,再鼎医药又向抗疫前线捐赠一批价值约150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60万副医用检查手套、4万个医用防护面罩、5.5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台杀菌型医用空气净化器。这批物资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中国癌症基金会等公益机构于近日送至武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天津等全国22个城市的38家医院。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再鼎医药第一时间响应,持续支援。早在1月26日,再鼎医药便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人民币,用于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线疫情防控工作。

  江西山高制药捐赠价值逾2230万元的抗疫中药

  2月20日,江西山高制药有限公司通过江西慧健康公益基金会,向全国新冠肺炎患者捐赠提升机体免疫力的药品——参芪十一味颗粒。此次捐赠将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满足全国新冠肺炎治愈出院者一个月的用药(7盒),总计价值逾2230万元。

  当前,正是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抗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相关研究表明,提高机体免疫力,是防治新冠肺炎的关键。而治疗中,中医药发挥了难以替代的核心作用。

  贵州天安药业助力疫情防控 捐赠防疫药品价值四十余万元

  2月20日,贵州天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定向捐赠给乌当区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乌当分院医用口罩KN95口罩、盐酸二甲双胍肠溶片、羟苯磺酸钙胶囊等防疫药品,价值共计412760元。

  午时药业:累计捐赠265万元医疗物资 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2月19日,湖北午时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捐赠265万元医疗物资,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其中,公司向安陆市各定点医院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抗病毒口服液等医疗物资。同时,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65万元医疗物资,用于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上述165万医疗物资,已经运输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江夏区人民医院等定点医院,捐赠物资主要用于抗“疫”一线工作。

  康诺药业向武汉疫情定点医院捐赠价值52万元的药品

  2月19日下午,一辆箱式货车从开封康诺药业有限公司驶出,向目的地武汉驶去。货车上装载的是该公司生产的、向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进行捐赠的治疗新冠肺炎的急需药品,总价值52万元。

  硕世生物:追加捐赠价值300万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及仪器

  硕世生物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疾控系统和医疗机构追加捐赠累计价值不超过30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及仪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硕世生物此前已定向疾控系统和医疗机构捐赠累计价值1000万元的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及仪器。

  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昭通分公司捐赠110多万防控物资

  2月18号,昭通市红十字会举行接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捐赠仪式,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昭通分公司通过昭通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10多万元的防控物资,火线支援昭通市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云南东骏药业有限公司始终密切关注昭通市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公司克服各地防控物资紧缺、交通物流不畅等困难,多方协调,火线支援,及时向昭通市捐赠一批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包括100支N95口罩、300只外科口罩、2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2万瓶医用酒精、50吨84消毒液等物资。

  汇仁药业捐赠紧缺物资 助力抗击疫情

  汇仁药业在获悉疫情后,大年初一即启动救援方案,火速调集消毒酒精、口罩、额温枪等紧缺物资,无偿捐赠助力抗击疫情。1月30日,首批捐赠的9吨消毒酒精已交付南昌市红十字会及南昌县红十字会。

  “面对疫情,作为一家有责任的医药企业,我们应该主动作为,贡献自己的力量。”汇仁药业总裁助理刘菲介绍,公司将陆续向红十字会捐赠30吨消毒酒精、2万只N95口罩和500把额温枪等价值150万元的紧缺物资。

  青峰药业捐赠1000万元药品抗击疫情

  作为进入国家版诊疗方案的第一批中成药生产企业,1月29日,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紧急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治疗药品,用于抗击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据悉,首批500万元药品定向用于支援武汉定点医院,另外500万元药品用于支援除武汉外全国有需要的地区和医疗机构,全部捐赠通过江西省慈善总会完成。

  蓝帆医疗捐献百万物资 支援前线抗击疫情

  1月29日,蓝帆医疗联合光大信托成立国内实物救援类慈善信托—“光信善·蓝帆医疗实物救援慈善信托”,再次捐赠100万支医用手套向疫情灾区,累计捐赠200万支医用手套。

  据悉,1月23日,蓝帆医疗在疫情爆发之初,第一时间向湖北武汉捐赠100万支医用手套,并陆续从各个国家积极采购了10万只N95口罩和外科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防护物资,送往政府统一调配支持这次疫情。

  基蛋生物捐献物资 支援前线抗击疫情

  1月28日,基蛋生物向黄石市红十字会捐赠20000个医用口罩、5000副医用手套、2000人份诊断试剂和300瓶75度消毒酒精。基蛋生物表示,后续还将持续给湖北提供相应援助。

  康辰药业捐赠100万元 支援一线医护人员抗疫

  1月27日,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根据医院相关科室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采购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呼吸机、消毒液等医疗物资。

  明德生物捐赠1万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盒助力抗击疫情

  1月27日,明德生物将把生产出来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在取得注册证后)捐赠给湖北省医疗机构免费使用,捐赠数量不低于1万人份,以支持此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役。后续将根据湖北省医疗机构实际需求情况,继续追加捐赠数量。

  华润集团旗下多家公司为防疫一线提供支持

  1月27日中午,华润三九收到武汉金银潭医院急需参附注射液1000支的消息,便立即组织安排相关负责人员。当日下午四点将1000支参附注射液送至武汉金银潭医院药剂科仓库,保障了临床治疗的紧急用药。

  此外,1月23日,华润三九在全网开放申请窗口,将库存中7000盒,28000个口罩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大众(湖北优先)。同时,华润三九国药事业部联合全国各地名老中医研制权威预防配方,线上线下免费派送“999配方颗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方”。

  香港上市制药公司向中国医学科学院捐赠1000万元抗击疫情

  1月26日,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中生制药)宣布,向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中国医学科学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迅速推进应急防治专项研究,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之战。

  明峰医疗捐献车载CT设备 助力疫情早起诊断

  1月26日,明峰医疗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一台价值500万元的车载CT设备,用于解决目前急需的移动快速诊断问题。1月29日,明峰医疗又向武汉捐赠了2台科研型CT设备。

  据了解,车载CT在历年应急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车载CT的机动性、灵活性、有效性,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车载CT可以在独立场地设置,能够按照要求达到有效隔离和有效防护,从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获得CT早期影像诊断。

  众生药业捐献试剂盒及医用口罩 助力抗击疫情

  1月26日,众生药业决定捐出病毒快速筛查诊断试验试剂盒(RAT,含鼻咽拭子)共100盒2000人份,交给组长单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用于第一时间鉴别和诊断发热患者,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捐出医用口罩12盒共600人份,以快递邮寄方式交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医药企业在行动(十一)

2020-02-22 10: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